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21年11月18日10:3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1月17日,2021呼和浩特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月“云”行动 之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呼和浩特市新闻出版局、呼和浩特日报社、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活动现场,主办方播放了主题宣传视频,举办了 “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专题讲座,举行了“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签名活动,发放了《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上网》宣传手册。回民区钢铁路小学学生发出“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还为回民区钢铁路小学捐赠了书刊《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和《人民画报》。

据了解,今年,呼和浩特市对网吧和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大力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开通了12320-5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因网络沉迷引发的家庭矛盾处理或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引导孩子科学用网。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持续聚焦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工作,会同教育、文化、卫生、网信、媒体等相关部门,继续大力排查网络违法违规行为,积极组织进校园宣传活动,推动家长履行监护职责,深入开展“护苗”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精神防护林”。(记者 吕会生)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