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就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领导深入呼和浩特市进行调研

包钢奇巴图参加

2021年12月16日09:3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到呼和浩特市调研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参加调研。

奇巴图一行先后走访了赛罕区仕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回民区咱家社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新城区呼哈路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实地察看了各养老服务试点的整体功能布局、智慧化养老服务、适老化改造等情况,对呼和浩特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奇巴图首先肯定了呼和浩特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他强调,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既现实又紧迫,更事关长远发展,呼和浩特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协同,推动优化养老服务所需资源配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改革试点的要求标准,加快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根据本地区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水平,集中资源解决存在的短板和痛点,切实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奇巴图要求,各地区要从实际出发,依托社区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的多样化养老服务,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充分利用现有场地,打造成为养老服务展示中心、体验中心、智慧中心和活动中心,最大限度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要精准聚焦老年群体养老服务需求,高质高效完成养老服务社区综合体建设,积极打造多元一体的为老服务载体,积极发挥社会力量,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以及呼和浩特市有关领导参加调研。(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