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100多位专家学者为内蒙古绿色发展“把脉开方”

2021年12月16日08:1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发改委和生态环境厅主办,自治区社科院、自治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承办的“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涵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力量,为内蒙古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脉开方”。来自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改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区内高校、党校、自治区社科院、盟市社科院等科研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践行“两山理念”,实现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碳达峰背景下的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家学者们表示,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建立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相协调可持续发展模式指明了前进方向,内蒙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坚决担负起、履行好国家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生态保护立法和生态文明建设管理体制,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