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在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调研

2022年04月26日20:3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4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调研。

4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4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认真了解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安全生产、项目进展等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4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认真了解机组运行流程等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4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一期项目蓄水水库实地查看。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呼和浩特市东北部的大青山区域,是蒙西电网目前运行的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为电网调峰填谷、促进新能源消纳,保障蒙西电网安全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王莉霞深入厂区边走边看,认真了解安全生产、项目进展等情况,并到一期项目蓄水水库实地查看。她强调,要遵循自然规律,统筹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充分利用水库带来的小气候条件进行科学绿化,努力实现产业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要协同推进源网荷储,加强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和储能装置应用,促进清洁能源并网消纳,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一同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