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包头市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87.7%

2022年04月08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现场。马建荃摄

人民网鄂尔多斯4月8日电(刘艺琳)4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大会主会场设在鄂尔多斯市,各盟市在当地重大项目开工现场设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汇报重大项目开复工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介绍,包头市计划实施的902个重大项目开复工率87.7%、完成当年计划投资25.5%。2022年包头市列入自治区调度的重大项目700个,总投资459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55亿元。其中新建416个,总投资283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48亿元。

截至目前,投资123亿元的弘元单晶拉晶和切片四期、投资85.5亿元的大全新能源高纯多晶硅和半导体多晶硅、投资20亿元的双良20GW光伏组件、投资100亿元的明阳超大型陆上风机整机、投资20亿元的金力永磁高性能永磁材料、投资20亿元的轻量化高端铝合金新材料、投资20.7亿元的正威铜基新材料产业园等614个项目已开复工,完成投资313.7亿元,开复工率87.7%。投资95.96亿元远景零碳产业园、投资30亿元的迈格钠风电永磁悬浮轴承、投资5亿元的美科20GW切片等86个项目预计4月底全部开复工,上半年预计完成投资600亿元以上。目前,储备项目2726个,总投资1.9万亿,其中投资300亿元通威电池片组件全产业链项目下半年开工。

张锐表示,下一步包头市将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全面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以分秒必争的劲头推动各类项目早建成早达产,确保全年重大项目竣工200个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最好的结果,为全区投资稳定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