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总投资293亿元 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4月08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4月8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2022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在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举行,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93亿元。

大会现场。郝静摄

东胜区当天集中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都是基于东胜区产业定位、符合发展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项目的落地建设,对于东胜区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机构、提升产业质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有力推动东胜区经济向层次更高、结构更优、质量更好的方向坚实迈进。

现场参加大会的天津中车风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分公司总经理李智勇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助力东胜区经济结构转型,中车株洲所决定投资200亿元在鄂尔多斯市装备制造产业园投资建设“中车株洲所新能源装备全产业链制造基地”。该项目将分期建设、逐步实施,全部工程建设完工达产后,具备年产500万千瓦4.XMW—8.XMW风电整机及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产品辐射华北、西北地区,年销售收入约100亿元。

格罗夫中极氢能重卡生产基地氢能产业生态建设项目。郝静摄

新能源内陆港智慧科技物流项目。郝静摄

近年来,东胜区以“管家式”和“保姆式”服务思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效服务,推动形成资金、项目、企业、人才奔涌而来的良好局面。

2022年,东胜区计划实施重大项目258项,总投资940.9亿元,春季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54项,总投资592.3亿元。

据悉,2022年鄂尔多斯市计划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42个,总投资46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9亿元。其中,新建207个,总投资23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2亿元;100亿元以上项目9项,50亿元以上项目12项。(郝静、刘艺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