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3家企业入选第十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

2022年01月19日10:23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工信部公布的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十批)中涉及全国25家相关企业,内蒙古自治区有4家列入名单,其中包头市的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多晶硅)、包头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硅棒)、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硅棒)3家企业成功入选。这些企业将在促进地区强链延链补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打造规模化产业集群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入选企业是按照工信部《关于开展光伏、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及《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依据具有领先的科研能力和服务能力、完善的运行机制、拥有高水平的专业人员队伍、行业或地区内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等条件,经过企业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专家复核、现场核实、网上公示等环节入选的。

  根据《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将引导光伏企业减少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新建和改扩建多晶硅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30%,其他新建和改扩建光伏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杨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