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海关助力外贸企业抢占海外市场

2021年11月15日09: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价值1300多万美元的矿用车从天津港装船发往国外。

  据了解,近两年,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外订单越来越多,外贸业务增长速度加快。目前,出口已经占到公司经营收入的近六成,企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这与公司拥有AEO高级认证企业这块“金字招牌”密切相关。

  AEO即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认定的符合相应供应链安全标准的外贸主体。企业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不仅可以享受到国内优先通关、专属协调员服务等诸多优待,还可以享受到互认国海关降低查验率、快速通关等VIP身份待遇。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和研发矿用车的企业,今年前9个月出口额近5000万美元,同比增幅达750%。“海关高级认证就相当于企业开展国际贸易的一张优质‘通行证’,通过这种认证,有助于企业大幅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也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提升国际竞争力。”公司进出口部经理王宇说。

  为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海关AEO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包头海关将企业信用培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内容,主动对接重点、骨干外贸企业,上门宣传政策,对有意愿进行认证的企业实行信用培育,定期分析企业申报差错率等经营数据,帮助企业改进管理薄弱环节。统计显示,包头海关今年共对6家企业进行了近30次指导,其中2家企业即将通过认证。同时,包头海关还为高级认证企业配备了专门的企业协调员,跟踪帮助企业优先通关、便利通关,深化企业差别化管理。(记者 刘向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