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包头市政府: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

2021年12月29日18:2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包头市述职评议报告会现场。吴杰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9日电(刘艺琳)12月29日,2021年包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述职报告会正式开始。29日至31日,包头市政府36个部门将分三场向市民代表报告2021年的工作。6000余名市民代表将分别在市级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参加活动,对述职部门工作进行评议。期间,媒体将对现场述职评议报告会进行直播。

包头市政府从10月底开启2021年市政府工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向市民报告,即组织市政府工作部门向市民公开述职。听市民意见,即通过网络平台向广大市民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请市民评议,即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对部门工作提出评议意见。

2021年包头市述职评议报告会现场。吴杰摄

包头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开通的活动专页,分设了“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三个窗口。会前,36个政府工作部门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年度主要业务工作目标、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图文版等内容,分组分单位在“向市民报告”窗口公开;在“听市民意见”窗口,开设了意见建议征集、社情民意调查端口;“请市民评议”窗口,主要作为述职评议会现场视频的展示端。

2021年是包头市政府举办述职评议报告会活动的第二年。与去年相比,进一步优化了市民代表构成,提高了居民代表、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等界别的比例。同时,在包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及微信公众号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通过包头日报、包头广播电视台等平台,开设意见建议征集通道,方便更多市民提出意见建议。

2021年包头市述职评议报告会现场。吴杰摄

“‘三民’活动是我市政民互动的重要平台,在凝聚各方智慧、完善政府决策、推动工作落实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各界提出的‘金点子’源源不断转化成推动问题解决的‘金钥匙’,转化成便民惠民利民的新举措。”在述职现场,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表示,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包头市不断优化“问政政府”载体,全面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贡献力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