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开通“人民红”号主题公交专线

2021年12月29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9日电(刘艺琳、寇雅楠)一排排红色拉手、一幅幅红色海报在呼和浩特公交中铺展。29日,随着“发车”令下,满载红色元素的“人民红”号主题公交专线正式开通。一辆辆“人民红”号公交车开出始发站,穿梭在青城街头。

“人民红”号主题公交专线开通。人民网 刘艺琳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近群众身边,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联合打造5个红色主题公交站和4条“人民红”号主题公交专线。

“人民红”号公交车内部。人民网 刘艺琳摄

5个红色主题公交站分别位于呼和浩特市政府站、十四中站、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站、昭君大酒店站和民族商场站。

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水叶表示:“我们选择客流量较大、途经城区主干道、配车数相对较多的几条公交线来打造‘人民红’主题专线。”4条“人民红”号主题公交专线分别是3路公交线(7辆“人民红”号公交车)、K6路公交线(3辆“人民红”号公交车)、84路公交线(5辆“人民红”号公交车)、5路公交线(10辆“人民红”号公交车)。其中,3路公交线和K6路公交线为“数风流人物”主题公交专线,84路公交线和5路公交线为“红色记忆网上展馆”主题公交专线。

“人民红”号主题公交专线(5路公交线)。人民网 刘艺琳摄

各主题站点与公交专线列车张贴“人民红”海报。海报上印有“人民网+”、人民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以及展馆和人物介绍的二维码。市民乘坐公交车时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学习党史知识,浏览红色故事,感受人民网带来的红色熏陶。

市民扫描红色海报。秦斌摄

刘水叶说:“我们联合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充分利用公交车这个流动的载体,来宣传好建党百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奉献公交力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