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人民红”号主题地铁列车开进呼和浩特

2021年11月05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5日电(刘艺琳)八路军太行山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青蒿济世 科研报国”屠呦呦、“相伴敦煌 矢志不移”樊锦诗、“一腔热血 洒高原”孔繁森......一幅幅红色海报在青城地铁中徐徐展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近群众身边,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四个红色主题站点和四列“人民红”号主题地铁列车。

呼和浩特东站红色主题站点。人民网 刘艺琳摄

地铁车站站厅层张贴红色海报。人民网 刘艺琳摄

四个红色主题站点分别位于地铁1号线的呼和浩特东站、乌兰夫纪念馆站,地铁2号线的内蒙古体育馆站、诺和木勒站。1号线列车及站点打造“红色记忆网上展馆”主题,2号线列车及站点打造“数风流人物”主题。

“人民红”主题宣传。人民网 刘艺琳摄

四个红色主题站点张贴了相关主题的红色海报50余张。海报内容具体包括“红色记忆网上展馆”主题下设的“革命人物纪念馆”“战役纪念馆”“革命事件纪念馆”等5大类海报。“数风流人物”主题下设的“两弹一星”“英雄人物”“文化巨匠”“为人民服务”等6大类海报及主题为“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灯箱海报。

地铁车厢中张贴红色海报。人民网 刘艺琳摄

为突出四个站点主题氛围,形成“一站一品”主题站,联合主办方结合各站点的特色,将1号线呼和浩特东站设为“主站”。乌兰夫纪念馆站、内蒙古体育馆站、诺和木勒站设为“分站”。

乌兰夫纪念馆站红色主题站点。人民网 刘艺琳摄

“主站”呼和浩特东站主要张贴“军事革命纪念馆”“战役纪念馆”两大类型海报。乌兰夫纪念馆站为重点红色记忆展馆,海报设计以乌兰夫纪念馆的历史背景展开,讲述该站点的红色记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人民红主题点缀其中,站点主要张贴“革命人物纪念馆”等类型海报。

诺和木勒站红色主题站点。人民网 刘艺琳摄

内蒙古体育馆站打造“数风流人物”篇,结合人民红主题元素,站点主要张贴“文化巨匠”“探索·超越”“拼搏·奉献”三大类型海报。诺和木勒站是呼和浩特市最早的商贸集散地,目前已是呼和浩特市著名的商业聚集区。海报以介绍该站点独特的历史背景为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站点主要张贴“两弹一星”“英雄人物”“为人民服务”三大类型海报。

学生正在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人民网 刘艺琳摄

海报上印有“人民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以及展馆和人物介绍的二维码。市民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浏览学习“热气腾腾”的红色故事,感受人民网带来的红色熏陶。

“人民红”凝聚信仰力量,呼和浩特地铁承载着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红”号主题地铁列车为“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增添了一抹亮丽底色。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