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最后一个封控区将于4月7日解封

2022年04月0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生常烨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6日电(寇雅楠、实习生常烨)4月6日,呼和浩特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回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栾世强针对回民区最后一个封控区的解封安排与措施,作了相关介绍。

据栾世强介绍,回民区最后一个封控区是竹英楼,位于回民区通道街办事处友谊巷社区。于3月23日封控。封控期间,回民区严格按照《呼和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工作方案》要求,对封控区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相关环境检测,对公共区域内进行彻底消杀,整理人员台账、重点人群居家观察和健康检测、卡口管理、环境消毒、核酸检测报告等资料。此外,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日派专人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到4月6日该小区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将超过14天。截至目前,每日对该小区内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最后一次采取单人单管(鼻咽拭子与口咽拭子)检测,已于4月5日完成,检测结果为阴性,经区疾控专家组综合评估后,将于4月7日0时解封。

解封后,回民区将继续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严格执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政策(门磁管理、足不出户),全力做好小区居民的人文关怀、服务保障等工作,以上管理措施执行7日后,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转入常态化防控。

下一步,回民区将按照《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管控工作方案》中“十二个方面”管控工作要求,切实抓紧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落实,对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措施再优化、防控重点再加固,全面提升社会管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近期回民区在社会面管控中要紧抓以下工作。一是严格管理商业业态,建立“门长”负责制,做到进出人员必须扫码、测温、戴口罩,场所经常通风、消杀。二是严格管理居民小区,全面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和“三个必须”要求,严禁空岗断档、失管失控。引导居民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三是严格加强学校管理。进一步完善各校日常管理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开展演练,确保每个环节和流程专人盯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