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本次疫情具有非常明显的聚集性特点

2022年03月23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3日电(寇雅楠)3月23日,据呼和浩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本次回民区疫情具有非常明显的聚集性特点,27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中,有20例集中在6个家庭和2个宿舍,7例为同事、邻居或密切接触者。从工作生活场所看,10例为同一楼栋同一单元住户,12例为一起学习的同事和同学。

据介绍,目前初步分析研判传播链条是,1号确诊病例传播家庭成员(2号确诊病例)和邻居(3号确诊病例),然后传播到各自亲戚和朋友,进而通过同事和同学等密接人员扩大了传播。经基因测序,此次回民区新发疫情与呼和浩特市2月15日发生疫情病毒基因组高度同源,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据了解,本次疫情除首发病例外,其余新增病例和感染者均在管控人员中发现,请广大居民不必担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