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对100多处群众容易聚集的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巡查

2022年03月20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0日电(寇雅楠)3月20日,据呼和浩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消息,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连日来,呼和浩特市区两级城管部门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要求,在持续做好街面游商占道经营整治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园林、文旅等部门以及属地产权单位,对呼和浩特市100多处公园、游园、绿地、广场等群众容易聚集的公共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巡查、宣传引导。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对街道、游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增加巡查频次,加强管控,发现人群聚集、不戴口罩人员及时劝导和疏散;二是对公园、广场等人员流动较多的区域,派出督查队伍,督促权属管理部门增派人员加强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对群众举报事项,第一时间下单督办,要求责任单位马上整改,并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3月19日,呼和浩特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累计巡查主次干道、街巷1.6万余次,巡查广场游园等重点公共场所1.2万余次,劝阻劝离聚集行为500余起;劝离游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68处。

据介绍,通过不间断的巡查管控,在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下,呼和浩特市公共场所人员集聚明显减少,但仍存在佩戴口罩不规范、人员少量聚集的情况。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疫情期间减少流动、聚集,前往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扫青城码或查验健康码,按要求出示核酸检测结果,为筑牢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防线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