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丁绣峰在全区“大讨论”活动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解决“五个突出问题” 切实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衡晓帆主持 安润生杨宗仁李琪林出席

2022年03月29日08: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8日,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调度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调度全区政法机关“大讨论”活动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润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

  丁绣峰强调,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和重点解决“五个突出问题”。一要破解“压力传导不到位问题”,进一步强化盟市统筹和政法系统条线指导,切实将责任传导至每一名干警;二要破解“理念转变不明显问题”,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干警树立正确执法司法理念;三要破解“研讨检视不深刻”问题,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把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作为治本之策抓紧抓实;四要破解“市场主体参与不深”问题,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全过程接受企业和群众评判;五要破解“涉企案件办理不力”问题,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案件,为持续转变执法司法理念提供示范。

  丁绣峰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前移预防关口,统筹做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