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王莉霞主持并讲话

2022年03月24日08: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政治担当,增强了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以贯之、一脉相承,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蒙古篇”,为书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学笃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做好内蒙古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用心用情用力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厚植文化认同的根脉,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筑牢边疆稳固的屏障,坚持不懈把民族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和开展工作,以服务保障“三个环境”的行动和成效诠释绝对忠诚、践行“国之大者”。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基本盘和民生基本面,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集中力量保障农畜产品供给安全,慎终如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扎扎实实履行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