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法治

内蒙古自治区大讨论活动第五督导组进驻自治区司法厅开展督导工作

2022年03月25日15:15 | 来源:正北方网
小字号

3月24日,自治区“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第五督导组进驻自治区司法厅开展督导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

第五督导组组长、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陈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主持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作工作汇报。

张瑞和汇报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大讨论”活动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全区政法机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具体安排,坚持“四项原则”,紧扣“三个阶段”,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在统筹谋划上用心用力;强化学习教育,在深学细悟上用心用力;强化问题检视,在查纠整改上用心用力;强化履职尽责,在服务管理上用心用力;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氛围上用心用力;强化建章立制,在成果转化上用心用力“六个强化”,落细落实各项具体任务,推动大讨论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

听取工作汇报后,陈智对自治区司法厅开展大讨论活动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自治区司法厅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关于大讨论活动各项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推动大讨论活动平稳有序的地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督导意见:

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区政法机关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是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司法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全面把握“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深刻内涵,引导政法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进一步检视解决问题,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解决问题是这项大学习大讨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司法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九个是否”,围绕“过去怎么做的,现在怎么想的,将来怎么干”检视问题,特别是在思想上树立想找问题、找真问题、真找问题的意识,并紧密结合全面依法治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方面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要坚持边检视边整改,对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立各项制度机制,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有获得感。

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活动有序有效推进。要压实司法厅党委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第一推动人职责。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作用。要抓好督查落实,压实各方面责任,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大讨论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认真梳理中央巡视组和中央督导组交办的涉法涉诉案件,加快查办化解进度,推动案结事了。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大讨论活动及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锦琰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自治区督导组开展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要聚焦中心环节,抓实整改提升,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督导组一行参观了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展馆、法治宣传中心、指挥中心,检查了大讨论活动工作台账,并与自治区司法厅领导班子,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开展谈心谈话。(张学博)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