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

2022年02月27日07: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25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月中旬至3月底,全区公安机关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情况。

  此次大讨论活动聚焦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障社会经济安定、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加大“便民利企”工作力度,推出一批重点举措、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次大讨论活动分集中学习、研讨检视、整改提升三个环节。活动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分层分级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学习,确保全警覆盖、入心入脑。全区公安机关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检视公安机关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集中开展涉诉涉企案件办理和化解工作,对久拖不决的涉企案件加强督促指导,尽快依法依规限期办结,努力化解一批信访事项、核查一批问题线索、办结一批涉企案件。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将平等、审慎、谦抑、善意、文明贯穿到执法全过程,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此次大讨论活动以全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主体,全体公安民辅警参加。(记者 陈春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