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公安机关“昆仑2021”专项行动破获案件2122起

2021年12月02日09: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11月29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昆仑2021”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共破获环食药、知识产权和涉野生动植物案件21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95人,打掉犯罪团伙12个,捣毁窝点17个,涉案总价值58.6亿元,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专项行动今年4月启动,自治区公安厅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在全区开展草原林地、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组织黄河流域7个盟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保卫黄河2021”专项打击行动。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密切协同配合,通过加强通报调度、扩展案源、大要案件督办领办、联合督导检查等形式,对各类犯罪实施“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打击,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各级公安机关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拉网排查、循环检查、暗访调查,加大违法犯罪线索搜集力度。同时,各地公安机关不断强化大案攻坚,综合运用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坚决做到打准打狠,对疑难案件坚决克服阻力,做到依法严惩。自治区公安厅对跨区域团伙犯罪案件实行多警种协同作战、跨区域统一指挥、多地区集中行动,由主办地牵头、涉案地配合,上级公安机关全程指挥督导,全环节摧毁犯罪网络、窝点。各盟市、旗县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以案普法、以案释法,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 安寅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