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出台20条服务保障措施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年01月23日12:1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3日电(张聿修)1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作的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作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出台20条服务保障措施,公开发布9个典型案例,以法治方式落实政策、保护权益、激励创新。

持续深化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专项整治,累计督促追缴国有财产损失61.58亿元。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起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37人,起诉国家工作人员侵害民营企业利益的贪污贿赂犯罪135人。对企业负责人和关键管理、核心技术人员涉罪案件,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不捕不诉1089人,变更羁押措施975人。持续开展“挂案”专项清理,清理完成39件涉民营企业久拖不决刑事诉讼案件,助力企业放下包袱、放心发展。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