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

石泰峰主持

2022年01月18日09:0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聚焦中心和大局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新的一年,各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履行领导职责,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实践性要求,切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更加精准地向大局聚焦、更加有效地为全局出力,切实在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扎实推进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坚决有力履行好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政法机关要科学准确研判形势,完善工作举措,拧紧责任链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高质量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放大教育整顿成效。要继续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全面净化、彻底好转。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地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蒙古落地生根。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好理论和舆论、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网下、文化和文艺,扎实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做好形势、政策和成就宣传,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汇聚力量。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要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行动,持续深化网络内容治理,坚决打好“扫黄打非”网上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