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关注“双减”】

内蒙古: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标准每生每年570元

2021年12月30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金浩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30日电(刘艺琳)12月3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区“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自治区各级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课后服务财政支持力度,会同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人社厅制定了中小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经费保障范围、保障标准、保障方式、经费支出范围等内容。

保障范围包含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涵盖了完全中学、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小学部和初中部。

保障标准以内蒙古教师基本工资水平为基础进行测算,确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基本标准为每生每年570元,各盟市根据课后服务形式、时间、成本等因素制定具体保障标准。

保障方式为自治区各级财政补助为主、向参与课后服务的家长收取服务性收费为辅的方式予以保障。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为60%,由自治区本级和盟市财政按照分担比例共同分担。2021年,为确保今年秋季学期实现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内蒙古本级已经下达1.84亿元,并提前下达2022年补助经费4.12亿元,同时要求各盟市要将其承担的课后服务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切实加强经费保障。民办学校参照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基本标准执行,服务经费可向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家长收取。

课后服务经费主要用于参与课后服务教师和相关人员的补助。除发放人员补助外,课后服务经费可适当用于补充课后服务产生的水费、电费、专用材料费等支出以及部分设施设备日常维修维护费用,确保课后服务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