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高质量发展新北疆·现代化产业看内蒙古”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20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与会领导和采访团部分成员合影。杨亚东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0日电(刘艺琳)12月20日,“高质量发展新北疆·现代化产业看内蒙古”网络主题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聚焦新时代内蒙古现代化发展主旋律,着力建构和传播内蒙古各盟市现代化产业名片。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符雷介绍,当前创新型内蒙古建设蹄疾步稳,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绿色低碳转型稳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内蒙古作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窗口的作用不断突显。希望各位媒体记者深入宣传内蒙古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担当作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生动实践、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举措成效。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国际在线作为国家级外宣旗舰媒体,充分发挥自身中央级外宣媒体优势,搭建中外文化交流桥梁,并在传播内容和传播手段上积极创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形成国际互联网上的巨大正能量。在此次活动中,记者们将先后探访中国乳都、草原钢城、天赋河套、黄河明珠等地,在切实体验中感受内蒙古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藏具林希望可以通过大家独特的镜头和语言,客观真实地向世界展示内蒙古形象,为建设北疆亮丽风景线添砖加瓦,共同谱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会上,人民网记者刘艺琳作为采访团代表进行了发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符雷与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勇共同为采访团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唐勇与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就对外讲好魅力青城故事,传播“中国乳都”形象进行了座谈交流。

“高质量发展新北疆·现代化产业看内蒙古”网络主题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委网信办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呼和浩特市委网信办、包头市委网信办、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巴彦淖尔市委网信办、乌海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光明网、中国新闻网、腾格里新闻、正北方网等媒体的编辑记者将组成采访团,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走访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乌海、鄂尔多斯等地,围绕现代化乳业产业、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现代能源、生态保护、现代农牧业等主题进行探访,挖掘内蒙古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中涌现的鲜活故事,并通过镜头和文字展示内蒙古新发展、新成就、新形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