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司法局召开“大讨论”活动视频督导调度会议

2022年02月28日12:06 | 来源:法治巴彦淖尔
小字号

自全区政法机关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以来,市司法局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创新“12348”模式开展大讨论集中学习活动。制定“1”个方案,绘制 “2”表1图, 聚焦“3”个方面,立足“4”大职能,组织“8”种形式学习。实现挂图作战,分步实施,稳步推进,使活动有序有效开展,理论学习初见成效,为下一阶段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制定一个方案 积极动员部署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确保安排部署到位,领导到位,理论学习到位,为活动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三个方面 聚焦四大职能

举办“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读书班,重点围绕自治区印发的《学习读本》。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聚焦“什么是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什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怎么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开展专题学习。读书班采取领导带头学、支部组织学、个人自觉学、工作之余学、周末讨论会、专题培训学,研讨交流学,理论测试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分类别开展理论教学,不断增强自主学习动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学习热情和积极性,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干部自觉比学赶超,集中学习收到良好成效,为开展好本次大讨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锚定一个目标 广泛开门纳谏

树立被监督意识和认责意识,将开门纳谏贯彻活动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主动围绕“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梳理问题清单,通过“掌上巴彦淖尔”“法治巴彦淖尔”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关于征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意见建议的公告》,制定《巴彦淖尔市司法局“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攻难点、解痛点、疏堵点、补断点。

围绕九个“是否” 深入对照检视

下一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聚焦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结合开门纳谏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围绕九个“是否”深入对照检视。在做好交流研讨的同时更加注重条线指导和系统推进,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联指导旗县区工作责任制,制定任务清单,并按照“周提示、旬结清、月督导”的方式推进落实,促进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对旗县区活动开展的监督和指导,确保活动开展高效协同,上下一致,整体推进,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帖娟)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