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翔宇花园小区按照封控区管控

2022年03月1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8日电(刘艺琳)3月18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栾世强在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场新闻发布会上就回民区翔宇花园小区的封控管理情况以及小区周边社会管控情况进行介绍。

3月16日晚,回民区疾控中心接到有关情况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第一时间排查追踪密接、次密接人员。

一是按照“先管后查”的原则,立即对该病例居住楼栋的同单元居民全部转运集中隔离,对小区内所有16栋楼及楼栋公共区域全部按照封控区管控,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

二是对病例住房及其所在单元、病例行动轨迹进行终末消毒,并定时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

三是立即对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全部予以集中隔离。

四是对次密接人员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五是及时将该病例的一位离呼密接人员信息推送到其目的地——湖北省武汉市,确保第一时间对该密接人员以及该密接的密接进行跨省管控,阻断疫情外溢。

六是对确诊病例马某某居住小区的居民以及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马某某行动轨迹所涉及的物品和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七是将该小区居民全部纳入到3月18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采取单人单管鼻咽拭子方式采样。

八是成立了由包联处级领导任支部书记的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员由办事处及相关社区、派出所、医疗部门及包联部门的党员干部组成,全力做好该小区的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障工作。同时,成立志愿服务队,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采购、情绪安抚疏导、政策解读等服务工作。

针对该小区周边街巷商铺较多、人流密集的特点,回民区在小区周边的宽巷子和大寺北街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沿街商铺和消费人群进行疏导,加强社会面管控,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其他风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