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18日在重点区域内进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18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8日电(刘艺琳)3月18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场新闻发布会消息,针对新增病例,呼和浩特市重点开展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查找传染源、控制传播范围,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呼和浩特市根据病例活动轨迹及可能的上线传染源,划定东至文化宫路,南至中山西路,西至通道南路,北至新华大街为重点区域,并于今日在此范围内进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可能的隐性感染者,及时管控。

二是对筛查出的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对判定的密接和次密接及时采取隔离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截至3月17日24时,已排查出80名密接者和62名次密接者,均已进行隔离管控。

三是继续开展基因测序,通过全基因测序信息比对,判断可能的暴露史和感染来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