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现有49个疫苗接种点

2022年03月14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4日电(刘艺琳)3月14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目前,除土左旗外,呼和浩特市已在其他8个县、区陆续恢复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满足市民疫苗接种需求,在上一次公布的25个接种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4个接种点,目前共有49个疫苗接种点,呼和浩特市通过市卫健委官方网站和新闻媒体进行了公布,包括接种点名称、地址、电话等信息,方便居民就近接种。

截至3月13日17时,全市已累计接种加强针68.44万剂次;3-11岁儿童接种第一剂次26.11万人、第二剂次22.64万人;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44.27万人。

需要强调,对于新冠病毒变异株,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表明,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感染新冠后导致患者重症和死亡的两个重要因素,一是年龄,二是基础性疾病,而这两个因素恰恰都体现在老年人身上。呼和浩特市这次疫情有重症和危重症患者27人,其中18人未接种疫苗,18人中60岁以上12人。所以,要尽快提高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率。另外,现在小孩成为病毒攻击的敏感人群,这个年龄段接种疫苗也是非常必要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