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今天,内蒙古春播第一耧在河套灌区开耧!

2022年03月02日17:22 |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小字号

3月2日,2022年全区“春播第一耧”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具演示现场会在杭锦后旗双庙镇增光村举行。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出席现场会,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恩和特布沁以视频形式参会,巴彦淖尔市领导呼和、赵峻岭、樊文、郭占江、闫军、张志忠参加活动。

今年春播现场会的主题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动黄河流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在粮食播种展示区、农机和农资展示区、科技培训区、现代农业成果展示区、金融保险服务区设置了宣传展板,农民不时驻足观看,并就农业生产相关问题向有关人员进行咨询。

随着播种机的隆隆响声,一粒粒种子播进地里,拉开了河套地区春播的序幕。

此外,农业、科技、气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农民朋友讲解了今年推广的新品种和重点农业技术。

2022年,巴彦淖尔市把稳定粮食生产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前提,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坚持耕地管控、建设、激励多措并举,持续优化粮食作物区域布局和内部结构,全市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生产,粮食生产功能区主要种植目标作物,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550万亩以上,粮食产量稳定在55亿斤以上。确定2022年全市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总体思路为:“稳粮、优经、扩饲草、强特色”,即:增加粮食、饲草、中药材和设施农业面积,保持向日葵、加工型蔬菜、黑白瓜籽和西甜瓜面积相对稳定,增强地方优势特色作物单品种植规模和效益。预计全市农作物总播面积1150万亩,粮食播种面积增加到550万亩以上。(杨青、武文杰、高晓龙、闫巍、张蒙、袁雅芹、艾彦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