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新希望六和饲料科技有限公司18万吨反刍饲料厂项目开工

2021年11月25日15:45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小字号

奠基仪式。胡东育摄

11月25日,巴彦淖尔新希望六和饲料科技有限公司18万吨反刍饲料厂项目奠基仪式在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副市长邱永红,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投资官、董事会秘书兰佳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建成两条标准生产线加一条压片玉米生产线,年产能达12万吨反刍动物饲料(不含压片玉米生产线产能),将于2022年10月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将于2023年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当年11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产能为18万吨,原料仓储能力达1万吨,满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带动当地200余人就业,辐射带动1000余户种植养殖户提高种养水平、增加收入。

邱永红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希望企业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加快建设步伐,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我市打造高端饲料产业集群贡献力量。同时,希望新希望集团发挥平台、资源、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尽快在巴彦淖尔落地,让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巴彦淖尔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新希望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最大的肉、蛋、奶综合供应商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饲料加工产能和禽肉加工产能,是中国农牧业企业的领军者。今年6月份,新希望六和来我市考察调研;9月26日与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约;到今天项目奠基,仅用时5个月,刷新了巴彦淖尔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速度,示范引领作用明显。此外,今年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引进了全国第二大饲料生产加工企业广东海大集团以及内蒙古饲料行业龙头企业包头北辰饲料,加上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原有的富川饲料、科河饲料、牧泉元兴、波杜农牧,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聚集了国内、区内和市内最大最优质的饲料生产加工企业,高端绿色饲料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奠基仪式上,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巴彦淖尔河套农商行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袁雅芹、周悦)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