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出席

2021年11月19日22:57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19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集体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个人自学,认真撰写了研讨交流材料。会上,王莉霞、林少春、孟凡利、刘爽、杨伟东、段志强、包钢、郑宏范、丁绣峰、马庆雷、孟宪东、那顺孟和先后作了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大家结合岗位职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谈了意见和打算。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扎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做到入心入脑、见行见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回眸百年、视通千载的历史巨著,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非常强。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更深的层次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学好用好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石泰峰指出,决议充分显示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信,这份自信来自党百年的苦难辉煌,来自党百年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来自党成就百年伟业的历史必然,是经历了血与火洗礼、生与死考验的自信。我们学习决议,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伟业、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中去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必然性,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学出更加坚定的历史自信。要把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这段极不平凡的历程放到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长河中去认识去考量,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就的历史必然,切实增强对我们党奋斗成就和奋斗精神的自信,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以坚定的历史自信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石泰峰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决议关于“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总结新时代以来这段历史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不移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深刻理解把握决议的重大理论贡献,深学细悟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括新阐述,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决议的重大实践要求,尤其是要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全方位全领域对标对表,全方位全领域加强和改进工作,使我们的规划部署、政策举措、目标任务更好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不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奋力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的新篇章。(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