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走,到基层去!

2021年11月25日08:2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始终激励着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三学生韩习。

  记者见到韩习时,他刚做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回到学校,准备扎进化工实验室。

  “晚上是我的私人时间,我能利用这些时间做实验、写论文、梳理申请博士的准备材料,每天晚上都过得很充实。”韩习说。

  2019年7月16日,令韩习永生难忘。习近平总书记走近桃李湖畔,来到内蒙古大学师生身边。那天,恰逢韩习结束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返校在图书馆上自习。总书记亲切询问他支教事宜,还嘱咐他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要用实际行动,涵养家国情怀,不负祖国的培养。”韩习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他申请加入了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一次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北疆学子的殷殷嘱托传达到基层。

  2019年9月,韩习开启了研究生生涯,在努力学好知识增强本领的同时,他还担任校青马班班主任、支教团团长、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等工作,积极引导学弟学妹坚定信仰、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本领。

  “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的厚望,我打算毕业后去基层工作,为家乡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韩习说。

  该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乌日娜也与韩习一样,致力于基层人才的培养。她报名参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前往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第六中学进行支教,并荣获西部计划全国项目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

  作为党在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内蒙古大学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双一流”建设路径,学校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新增国家和部委重点研究平台10个,新增博士授权一级学科5个,获批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一流本科课程9门。

  学校全力打造开放、多元、包容、团结的美好校园氛围,各族师生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相互帮助,亲如一家,展现出莘莘同心、和合共生的民族团结大家庭氛围。(记者 白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