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督导检查土左旗封控区、管控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2年02月28日22:5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2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贺海东一行先后来到土左旗金厦广场小区和泓泰广场公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贺海东一行在土左旗金厦广场小区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封控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在土左旗金厦广场小区和泓泰广场公寓,贺海东现场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封控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严格规范抓实封控区、管控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控制人员流动,切实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随后,贺海东与国家指导组、自治区指导组专家汇合召开现场办公会,就强化集中隔离、封控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科学规范、全面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最短时间、最高效率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应隔尽隔措施,确保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根据疫情研判结果及时调整风险等级和响应级别,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强化重点区域消杀,通过分类消杀方式做好消杀工作,及时清理、清运重点区域垃圾,确保无污染残留。要加大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频次,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助于将防控关口前移,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管好人、管住人,做到万无一失,严防死守。要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落到实处。要悉心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生活保障和健康指导、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大家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和培训,切实增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呼和浩特市领导崔振武、魏红军、毛宝锋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梁婧姝 闫鑫)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