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在参加和林格尔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按照“城市副中心”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呼和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02月11日09:4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2月1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到所在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林格尔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高峰、吴喜春等人大代表发言后,贺海东说,今年是政府换届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2021年和本届政府的工作,也对今后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凝聚了各方心血,汇聚了集体智慧。2022年,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首府提出的“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承担“挑大梁”“强首府”政治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盯紧任务干到底。

贺海东指出,和林县距离中心城区近,北连赛罕区,西接土左旗和托县,南通清水河县,地理位置重要,经济实力较强,产业结构合理、业态丰富。和林县要按照“城市副中心”定位,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贺海东强调,和林县一要做好稳定经济增长的文章,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继续做大总量、提高质量,不要满足于现状,要敢于“跳起摸高”,调动全县干部积极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做好农畜产品生产加工的文章,建设全国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新产业尽快投产,形成龙头企业集群,建设产销对接的生产基地。三要做好服务保障蒙牛乳业发展的文章,推动蒙牛八期达产达标,全方位支持牧场建设,做好中粮产业园规划。四要做好与和林格尔新区合作的文章,产业发展方面既各有侧重又相互支撑,做好社会职能管理,主动融入新机场建设工作。五要做好“城市副中心”的文章,充分挖掘全县发展潜力和空间优势,加强完善设计规划,高质量推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六是要做好民生保障的文章,根据群众需求和自身实际,拿出一整套短期、中期、长期的规划计划,用“实打实”换“心贴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实际问题,努力让和林县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记者 梁婧姝)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