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常培忠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贺海东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2年02月14日09:4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常培忠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 贺海东

2月13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0名,实到代表33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包钢主持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曹思阳、商井民、马丙全、张科灵、杨星晟、程重重、韩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换届第一督查指导组成员郭文举、郝笑明同志到会指导。

贺海东、常培忠、李炯、孙炳文、崔振武、刘程民、王浩雷、唐勇、葛智敏、魏红军、刘继英等市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经投票选举,常培忠当选为呼和浩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贺海东当选为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文明、蓝峰、郭志钢、靳春亮、张仲东、云玉美当选为呼和浩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帆当选为呼和浩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刘程民、毛宝锋、徐守冀、晓芳、王彦军、刘建国、张永文当选为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振武当选为呼和浩特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赵希民当选为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晓红当选为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检察长须报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呼和浩特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选举结束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常培忠、贺海东、崔振武分别领誓,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举起右拳,宣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随后,新当选市长贺海东作表态发言。他说,一年前,我接过市长的“接力棒”,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沿着历届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我为自己能够继续融入到这片充满生机活力、前景美好光明的热土,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广大首府干部,共同为345万呼和浩特市人民服务,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贺海东说,呼和浩特已经到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带领呼和浩特市广大干部群众,全身心、无私心投入到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交一份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高分值”答卷。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张蓝图绘到底,务实担当负责任,一心为民谋福祉,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汇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要倍加珍惜这个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倍加珍惜首府多年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和有利条件,竭尽全力为首府发展做更多事情,一心一意为呼和浩特市人民谋更多福祉,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梁婧姝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