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内蒙古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奇飞云代表: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保民生

2022年01月24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市长奇飞云。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4日电(记者 白建平)“王莉霞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今年工作从七个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重点突出、指向准确,扭住了‘稳’的关键点,找准了‘进’的切入点,体现了精准坚定的政治执行力。”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市长奇飞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奇飞云说,下一步,乌兰察布将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保民生,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的风险挑战,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在“稳”的基础和前提下,能快则快、质量并进,以更加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以更好的“稳”和“进”闯关过坎,努力实现开局企稳、全年固稳。特别是要坚持靠前发力,狠抓一季度项目前期办理,以“开门红”保“全年稳”。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着力推动优势主导产业集群化、全链条发展。发挥好现代能源的先天优势,坚持风光氢储一体化发展,全力推动“源网荷储”国家级实验室和综合展示中心启动运营、600万千瓦风电基地投产达产,加快打造千万千瓦级绿色能源基地。发挥好数据产业的先行优势,用好用活国家网络枢纽节点优惠政策,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抓手,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布局重点项目,为“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作出更大贡献。发挥好区位交通的枢纽优势,积极与二连浩特开展务实合作,加快完善七苏木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高标准配套铁路海关监管区基础设施,推动“过路经济”向“落地经济”转变。发挥好食品文旅康养的绿色优势,围绕“麦菜薯、牛羊乳”六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强京蒙协作,打造“原味乌兰察布”区域公用品牌,加快建设服务首都的“中央厨房”,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增加优质文旅产品供给,着力打造北京休闲养生的“后花园”。

同时,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聚焦重点群体,因人而异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加强生态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节约集约循环发展,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奇飞云表示,要着力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工作,扎实抓好安生产全、市场稳供、治欠保支、助企纾困、扶危济困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