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为11.5万多户农牧民发放平价煤

2021年12月25日08:1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9个旗县区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全部完成,共为115776户农牧民发放平价煤240873.67吨。为确保做到不漏一户,呼和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求各旗县区在全面完成保供任务的基础上,利用5天时间,扎实开展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回头看”工作,再次精准摸底排查,务必做到一户不落,应保尽保。

  今年入冬以来,全国煤炭供应日趋紧张,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为确保农牧民冬季取暖有煤烧、买得起,让农牧民温暖过冬,自治区人民政府10月30日作出决定,为农牧民冬季取暖提供每户不低于2吨的平价煤。呼和浩特市委、政府对此给予高度重视,为切实落实好此项暖心工程,第一时间组织专班专项推动,明确了由市工信局全盘调度、对接保供煤矿,由各旗县区组织物流配送、市场销售和价格监管。

  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全市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需求量,结合实际详细制定了保障工作方案,市工信局积极协调自治区能源局、鄂尔多斯能源局等相关单位,确定保供煤矿10家、平价煤45.4万吨。为解决保供煤矿块煤供应不足及拉运不畅等问题,多次赴准格尔旗保供煤矿协调对接,同时合理安排发运及销售,切实解决了广大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问题。

  “最近一直降温,政府帮我们运来了平价煤,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党和政府给老百姓送来了温暖。”随着平价煤全部发到有需求的农牧户家中,受益的群众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今冬平价煤的发放,温暖了农牧民的心,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爱。(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张立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