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家暖心更暖!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首批冬季取暖保障煤到位

2021年11月12日20:5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拉回来的煤我们刚刚都看了,质量特别好,煤面子也少,而且就在村里就能买到。感谢党和政府,时刻记着我们这些农民,可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站在卸煤车旁的居民崔瑛高兴地说。

11月12日上午,玉泉区新胜村村委会院内,开设了平价煤售卖点,村民陆续前来购置燃煤。虽然初冬北风凛冽,但整个新胜村的村民心中暖意融融、脸上笑意盈盈。

新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崔瑞峰介绍道:“我们前期组织两委成员入户摸排,统计出共有293户居民需要平价煤,昨天晚上煤送来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今天一早工作人员就按照名单,错峰通知村民前来购买。”

刚交完钱的崔先生说:“一吨煤700元,比外面卖的便宜了不少,之前煤的价格太贵了,一直也没舍得买,这几天刚降温,就收到2吨‘暖心煤’,解了我心头‘燃煤’之急。”

据介绍,经过前期的摸排工作,玉泉区共有9个村,1716户,3432余吨的冬季取暖用煤需求量。首次到达的一批煤一共有200.7吨,已到达新胜村,正在有序发放给居民。

“我们在每个村设置一个售煤点,确保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平价煤,考虑到有的居民年龄大行动不方便等因素,我们也雇了装卸车帮大家装卸,切实解决好广大农民急难愁盼问题。”玉泉区工信局张俊林说。

民生实事无小事。玉泉区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把各项政策落实好,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用煤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农民冬季取暖有煤烧、买得起,让农民温暖过冬。(杨文静、郑轩)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