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赛罕区首批农牧民冬季取暖保障用煤运达

2021年11月12日17:1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上午,赛罕区首批农牧民冬季取暖保障用煤顺利运达,在赛罕区金河镇舍必崖村村委会院内开设了平价煤售卖点,周边村民陆续前来购置燃煤。

伴随着铲车发动的轰鸣声,“暖心煤”装车称重,被运送到村民家中。“今年镇里的保障性用煤只要700元一吨,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儿!”舍必崖村村民齐玉梅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保障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需求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这个售卖点可以保障金河镇102省道段沿线各村的用煤需求。通过实名购买的方式,售卖点主要进行零售。对于超过30吨以上的需求,经过登记后,会整车配送到村里,这样就省去了老百姓雇车拉运、装卸的麻烦。下一步,按照就近的原则,我们还将在金盛路沿线再开设一个售煤点,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将煤炭供应到位,让每一位老百姓温暖过冬。”金河镇副镇长王嘉铄向记者介绍道。

为了确保农牧民温暖过冬,赛罕区政府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统一调度安排,按照一户两吨的标准,在各个镇设立平价煤售卖点,为全区需要煤炭取暖过冬的1.7万余户农牧民提供冬季取暖保障用煤3.6万多吨。目前,各个售卖点的煤炭陆续运抵,确保这一“暖心”的安排落到实处,真正“暖”到老百姓心坎儿上。 (孙岳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