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石泰峰主持

2021年12月18日11: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从更宽视野、以更大力度、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法治内蒙古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特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正确处理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推动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党中央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法治建设薄弱环节,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民生领域立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抓好法治专门队伍建设,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本地区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作用,各条战线各个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部署要求,坚决肩负起、履行好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扎实有效做好平安内蒙古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领域的矛盾风险,全方位提升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的层次和水平。要更加重视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加快补齐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强对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力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落实落细北京冬奥会各项安保措施,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化政法公共服务改革,积极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以法治力量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完善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各项制度措施,以过硬队伍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首要环节、基础性工程,全面履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领导责任,综合运用巡视巡察、谈心谈话、考察考核和干部监督管理等手段,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持续肃清流毒影响,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切实让各项规定要求严起来、落到位。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高度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老实作为最起码的政治要求,及时检视和整改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清除搞政治交换、政治攀附的两面人、两面派,着力构建形成清清爽爽、规规矩矩的党内同志关系。要针对全区党内政治生活中长期形成且带有面上普遍性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研究推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大力纠治“酒桌文化”、“饭局文化”等不良风气,严肃查处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主动接受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