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农牧民喜领“暖心煤”

2021年11月20日08: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首批农民冬季取暖保障用煤运抵狼山镇,听到好消息的农民早早地来到平价煤售卖点拉煤。

  狼山镇的郭永平成为当天第一个领到“暖心煤”的村民。他开着自家的三轮车拉上煤兴高采烈地回到家,铲了一铲子放进火炉里烧了起来。看着熊熊燃烧的“暖心煤”,郭永平心里热乎乎的,他激动地说:“今年煤价一路走高,真是把我们愁坏了,自治区政府出台了这样的好政策,真正做到了为老百姓‘雪中送炭’,非常感激党和政府。”

  为确保广大农牧民温暖过冬,自治区人民政府紧急发文,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区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确保农牧民冬季取暖有煤烧、买得起。根据文件精神,巴彦淖尔市等自身供应能力不足的地区,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由鄂尔多斯市协调解决。巴彦淖尔市积极与鄂尔多斯市协调,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各煤炭企业将为巴彦淖尔市近25万户农牧户供应62.46万吨平价煤。目前,临河区按照一户2.5吨的标准,把平价煤有序发放给农牧民。同时,乌拉特后旗、杭锦后旗等其他旗县的首批平价煤也陆续到位。(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