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共话丰收 巴彦淖尔市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年09月23日20:2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丰收节办在家门口,河套农民庆丰收。9月23日上午,2021年巴彦淖尔市(临河)“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在临河区干召庙镇永丰村浩彤·彤锣湾园区举办,作为节日主角的广大农民欢聚一堂庆丰收、比技能、展新风,传递着丰收的声音。

眼下的永丰村玉米黄、牛羊壮、农民忙,田野里满眼都是收获的景象。为给周边十里八村的农民提供足够的活动空间,主办方专门把丰收节活动主会场设在浩彤·彤锣湾园区的广场上,搭起展台、摆出展板,展示优质农产品和农业科技;设立擂台、拿出奖品,举办农畜产品比赛;建起舞台、敲起锣鼓,打造一场乡村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主题为“畅游几字弯 感悟黄河魂 庆丰收、感党恩、促振兴”,活动内容有文艺演出、新型经营主体和支部书记“大比武”颁奖、乡村广场舞展演、农民趣味运动会、特色农畜产品展览展示和主题品鉴、惠农服务、“非遗”项目展览展示、旅游专项活动和美食品尝体验等一系列农民喜闻乐见的活动,活动还设置了“葵花朵朵向太阳——第三届向日葵美术作品巴彦淖尔邀请展”、数字农牧业新闻发布会、沿黄各盟市文旅推介会、铜锣湾艺术花海梦幻灯光节等项目。

此次活动将有来自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等盟市及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相关领导,旅行社、旅游企业代表约110人参加。(刘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