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张韶春在鄂尔多斯调研督导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服务国家保供大局 确保提供农牧民的平价煤量足质优

2021年11月10日09:0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到鄂尔多斯市,调研督导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

  张韶春深入麻地梁煤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智慧矿山建设情况,要求鄂尔多斯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推广智慧矿山技术应用,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稳定煤炭产量,服务国家保供大局。在国能580内蒙古煤炭交易中心,张韶春观看大数据平台演示,询问煤炭价格指数形成情况,强调要善于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强化监管约束,督促煤炭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在远景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张韶春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园区规划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更好地引领和促进高质量发展。

  张韶春走进龙口镇公盖梁村庙焉社村民王二有斌家中,了解冬季取暖用煤储备情况,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作,抓紧对接供煤地区和企业,落实售送渠道,确保提供农牧民的平价煤量足质优。(卞辑)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