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2021年10月28日07:5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自治区能源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

  会议指出,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是各级党委政府、天然气供应保障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的安排部署,清醒认识供暖季天然气保供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天然气保供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压实保供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全区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对民生用气进行兜底保障,确保不限居民、民生用气,不得将燃气公交车、出租车用气列为压减对象;要严格执行“煤改气”政策,坚持“以气定改”“先立后破”,未落实气源的集中供热锅炉不得擅自“煤改气”;要确保储气设施足额储气,应储尽储,真正发挥应急调峰作用;要完善天然气“压非保民”应急预案,并按国家要求开展应急演练;要加强天然气供需舆情引导,及时发现和处置个案问题,防止不良炒作;要对供暖季天然气保供进行日调度,加强供气安全隐患排查,超前预判和及时处置天然气安全保供问题;要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维护天然气市场正常秩序,切实守住保障民生用气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记者 康丽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