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荣在呼伦贝尔市调研奶业和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振兴奶业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业 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

2021年04月22日09: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深入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优然牧业第一牧场、伊利有机乳制品项目、天兴牧场,扎兰屯市阜丰公司、森宝黑木耳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天佐牧业、蒙东牲畜交易市场等在建项目和企业,就奶业振兴、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李秉荣指出,奶业是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要立足资源优势,构建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融合的产业体系,不断提高奶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积极支持鼓励乳制品加工企业做优做强,完善乳业循环产业链,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

  李秉荣强调,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种养殖,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和引进力度,科学规划现代农业高科技生产加工园区建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延伸链条,加快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着力培育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撑产业;要强化监督管理,不断建立健全重大疫病防控应急体系和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便利,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卞辑)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