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新城区首批为村民提供6106吨冬季取暖保障用煤

村民用上平价煤身暖心更暖

2021年11月16日10:2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1月12日上午,当第一辆挂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首批村民冬季取暖保障型用煤”横幅的卡车进入保合少村路段时,闻讯而来的村民满怀欣喜地赶往平价煤售卖点,购买今冬自家使用的燃煤。在卸煤车的轰鸣声中,几十吨保障型用煤被分装进了村民自家的农用车上。登记、销售、确认、装车、称重……一系列程序过后,村民们喜滋滋地把平价煤运回了家。

“往年1吨煤也就是600多元。可今年临近立冬时,1吨煤涨到2000多元。粗略算了一下,过冬大约需要2到3吨煤,光是买煤就得花费6000多元,我就盼着煤炭降价。”眼看天气冷了,煤炭价格却居高不下,水泉村村民常蓝温急得嘴角起了泡。

“这下好了!”常蓝温看着平价煤笑着说,“这个冬天我们一家总算能安稳度过了,政府这温暖真是给咱群众送到了心坎上!”

在保合少村经营餐馆的村民温军也一直为买煤的事发愁。“前几天村干部跟我们说有平价煤,才700元1吨,这价格比市面上的便宜多了,这煤的质量也是最好的,真的不知道该咋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这件大实事!”看着满满一车平价煤,温军开心地笑了。

据了解,今年新城区政府为辖区村民冬季取暖提供每户不低于2吨的平价煤,确保村民冬季取暖有煤烧、买得起。同时在保合少镇设立3处平价煤领取点,并在涉及的各村设置销售点。此次新城区政府共为辖区村民提供6106吨保障型用煤,目前,各售卖点的煤炭正陆续运抵,确保这一暖心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经过前期精心摸排部署,我们对水泉村、面铺窑村等6个村进行保障型用煤的销售,确保村民温暖过冬。”保合少镇副镇长付天琦告诉记者,由于持续进行的燃煤清洁化改造,全镇多数村民可以通过天然气改造的方式温暖过冬,但是仍有部分行政村没有进行改造升级,需要村民自行购置燃煤取暖,村民在实名登记后便可平价购买过冬燃煤。(记者 刘沙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