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从草原深处到黄河岸边 “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用文艺传递时代暖流

2021年12月03日16:56 | 来源: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小字号

乌兰牧骑下基层演出。丁昊摄

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从2021年11月8日起,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成立了3个基层服务中队和15个基层服务小分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

在本次近30多天的基层服务活动中,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小分队驱车5600余公里,分别深入到鄂托克旗、乌审旗、准格尔旗、康巴什区的5个镇、15个嘎查村、12个社区、80个农牧户和3个集中点等偏远地区,走进农牧民、孤寡老人、特殊群体、贫困户、文化户、老党员、离退休干部家中,面对面的演出、心贴心的交流,虽然没有绚烂的灯光、没有华丽的舞台,但是小分队的队员们通过找块空地就能演,拿起话筒就能唱,换上衣服就能跳的机动灵活演出方式,不仅把文艺节目、防疫物资、农牧业生产、法律服务相关书籍、义诊服务以及对一些有特殊需求群体的慰问品送到农牧民家中,而且把党的方针政策、把欢乐和文明送到老百姓的心坎儿里,有效的打通了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11月25日,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基层服务小分队在康巴什区新北社区开展“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丁昊摄

2021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完成了内蒙古自治区庆祝建党百年重点舞台艺术作品音乐剧《这片草原》剧目修改,并作为“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月”首演剧目进行展演;为建党百年精心创排了《红色百年路壮丽新征程》交响音乐会成为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亮点内容;新编新创了音乐会《寻》、小戏小品《桃力民斗争》《回家》《民兵额吉》《额木格的故事》《请客》《抢座位》、舞蹈《同心共筑中国梦》《恋》、歌曲《永不分离》《新时代的赞歌》《我诉心声给党听》等15个有正气、接地气的中小型舞台艺术作品;开展惠民演出服务172场;助演市内大型活动15项;开展助力文旅融合演出32场;组织剧场阵地演出70场;服务群众11万余人次。

原创音乐剧《这片草原》。丁昊摄

近年来,市委政府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本着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宗旨,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创编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让乌兰牧骑这面旗帜高高飘扬。(冯玉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