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红色文艺轻骑兵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1年11月27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冬日的暖阳洒在大地上,把飘荡着轻纱般薄雾的巴彦希里嘎查照得通亮。悠扬的马头琴乐响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为嘎查村的农牧民送上一场“文艺盛宴”,观众们掌声不断,一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的综合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帷幕。

鄂托克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阵地优势、统筹各类资源,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于11月22日—26日,深入辖区4个镇的10个嘎查村开展“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中心统筹“举旗帜”

由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规划,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配合,搭建集文艺演出、理论宣讲、健康义诊、科学普及、法律宣传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志愿服务平台,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融入国家惠民政策宣传宣讲、文艺演出、文化辅导、村规民约解读、乌兰牧骑传帮带等重点活动,亮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旗帜,扎实开展“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多方联动“建队伍”

充分调动旗乌兰牧骑、公安局、卫健委、林草局等相关部门的积极性,融合“文艺轻骑兵”“理论宣讲”“健康天使”等常备志愿服务队及有专项技能的社会志愿者,全面参与“送欢乐、送文明”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多方联动,组建综合类志愿服务小分队,按照各嘎查村的实际情况,深入巴彦希里嘎查、乌兰胡舒嘎查、公乌素嘎查、三道泉子村等10个嘎查村,开展集中服务,把文艺演出、义诊、理论宣传等服务送到基层群众的家门口。

为民服务“获好评”

“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便民、利民、为民”的原则,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精准对接不同地区、不同群众的需求,策划差异性的志愿服务项目,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巴彦呼日呼嘎查的乌日娜说:“文艺演出时农牧民们热情高涨、喝彩连连,说明他们真的喜欢。义诊、政策宣传也为农牧民们解决了许多切实关心的问题,这样的活动太好了!”

截至目前,10场志愿服务活动,演出节目共40个,各类理论政策宣讲16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1500余份,为240余名农牧民提供义诊服务,受益群众累计达2300余人次。(陈烁)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