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制乐器”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新路”

2021年11月24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胡雅格正在选看学生制作的马头琴。人民网 刘艺琳摄
胡雅格正在选看学生制作的马头琴。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鄂尔多斯11月24日电(寇雅楠、刘艺琳)鄂托克前旗职业中学民族乐器实训基地创建于2008年。近年来,在教师胡雅格的指导下,民族乐器实训基地累计制作马头琴1500多个,四胡1000多个,三弦200多个,乐器主要销往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东胜区以及呼和浩特市等地。民族乐器基地先后培养了农牧民60多人,并全部安排就业。

据胡雅格老师介绍,除农牧民外,民族乐器基地还培养了学生100余人。鄂托克前旗职业中学的学生可于高中一年级时,在民族乐器厂选择修习乐器制作课程。学生通过每周一节课的学习,一年内即可制作完成一把马头琴。在鄂托克前旗职业中学,类似的“辅修”课程还有很多,这些课程大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不仅陶冶了学生的情操,而且促使学生在毕业时掌握了一门技术。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