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把乌兰牧骑精神送到人民中间去

2021年11月1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文旅厅的要求,今年来,通辽市科尔沁区乌兰牧骑以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队员们不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宣传防疫防控知识,还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抗灾救灾工作中,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表达了乌兰牧骑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为特困居民扫雪除冰

11月12日,科尔沁区乌兰牧骑来到阿卡迪亚小区平房区的特困户张国立老人家里。71岁的张国立老人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口人,他本人心脏搭桥,老伴患有高血压、肺气肿,最近还因为突发不适住进了医院,本就因为年纪大,无力清扫院内的积雪,老伴一住院,更让他雪上加霜,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科尔沁区乌兰牧骑迅速组织演职员带着铁锹、锄头等工具来到张国立老人家里,全力投入到劳动当中,经过两个小时的铲冰除雪,老人的院子以及过道见了底色,堆积有两米多高的雪不见了踪影,老人家激动得热烈盈眶,感激的说,“孩子们辛苦了,你们都是我的亲人啊。”听到老人家满意的赞许声,队员们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劳动结束后,队员们怀着满腔热情为因暴雪几天未出门的张国立老人和邻里乡亲们表演了短小精悍的节目,通过节目表演,让大家知晓疫情防控的常识以及党的惠民好政策,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乌兰牧骑的生命在人民群众当中,乌兰牧骑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科尔沁区乌兰牧骑队长付曙华说。

做保粮队伍中的红色轻骑兵

这几天,科尔沁区乌兰牧骑的“送欢乐 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又来到了育新镇,队员们切实投入到雪后的“减灾救灾”“减损保粮”工作中,力所能及的帮助农牧民降低损失。育新镇西乃村的种粮大户孙德刚家里有150亩左右的玉米,正当孙德刚沉浸在即将丰收的喜悦时,一场突发暴雪彻底浇凉了他的心。看着玉米堆上厚厚的一层雪,以及逐渐开始发霉、发芽的玉米,他的心里万分焦急。就在这时,乌兰牧骑队伍来帮助他分拣,这让他心里暖暖的。

这是今年暴雪之后,科尔沁区乌兰牧骑第二次来到育新镇帮助村民打粮保粮、清雪倒垛。队员们一面手持铁锹和铁耙对粮堆进行除雪捣粮,一面手持马头琴等乐器,献歌献曲,用文艺的力量为大家加油打气。“因为雪灾给农牧民尤其是粮食这一块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所以我们就组织40余名演职员,入户帮助村民抢救粮食,把村民的损失降到最低,把党的声音、把党的温暖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到老百姓的身边。”付曙华说。

科尔沁区乌兰牧骑“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预计开展30余次,真正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孙维峰、永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