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文艺+服务”通辽市乌兰牧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2021年04月07日17:01  来源: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近日,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全市9支国有文艺院团充分发挥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全面开启全市乌兰牧骑“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宣传服务活动”和“党旗高高飘扬基层服务活动”,以丰富多彩地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励通辽市各族人民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连日来,各文艺院团以歌曲、舞蹈、曲艺、好来宝、小戏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深入全市苏木乡镇、城镇社区、厂矿企业、军营、学校、景区把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党史课堂”搬到人民身边。目前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宣传服务活动40余场次,近万名群众参与其中。开展党旗高高飘扬基层服务活动12场次,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同时利用“网上乌兰牧骑”、抖音、快手、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形成“线上线下”文艺宣传全覆盖。

活动中,乌兰牧骑队员还把“党史课堂”搬进蒙古包里,讲述党的历史故事,让大家多了一份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宣传活动,不仅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推动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在基层营造起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目前,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市9支国有文艺院团还重点围绕通辽市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创作活动,话剧《烽火安代》将于4月份搬上舞台,舞蹈诗剧《大刀》正在创作中。

今年,通辽市乌兰牧骑队员将持续发力再蓄能,提升编创水平,排演学习宣传党史等系列文艺作品,进一步推出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作品,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段冰雪)

(责编:刘泽、张雪冬)